说车|汽车奥运会
  导读: 除了运动健儿之外,汽车圈儿里也不缺乏力量与美的代表之作。上周聊了田径,今天咱们再来说一说体操和举重。

体操——优雅巅峰

  体操是公认的体育与艺术美学完美结合的项目,同时也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项目。要求运动员在规定的器械上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将力量与美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也正因此,体操项目才征服了无数人的眼球。而豪华轿车如今早已不再只注重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作为各大品牌的当家产品,奔驰S级、奥迪A8L等旗舰座驾从未放弃过对于极致性能的追求。

宝马Vision Future Luxury

  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车,也许就是宝马未来的“9系”。它有着一张态度分明的前脸,跑车设计的进气格栅和豪车的身材搭在一起,显得非常奔放。采用了碳纤维制作的B柱,结合对开式的无边框车门,绝对惊艳到让人窒息。宝马给它的定位在7系之上,这一点从增加了30厘米的轴距长度便能看出来。这台车在智能化体验上的优势更加明显,嵌入到碳纤维车体框架内的后排显示器和触控平板就是最好的证明。目前它的动力系统还是个谜,不过既然是宝马出品,又在轻量化上下了这么大的功夫,肯定也是个嗜速的家伙。

保时捷Panamera GTS

  单看这台车毫无棱角可言的外形,你也许会认为它性格温顺。凭借一台强力的441马力4.8升增压发动机,结合PDK 七挡双离合变速箱,它可以把最高时速飙到288公里。也许在超跑中这算不上一个多么拉风的成绩,但考虑到它沉稳持重的设计风格以及更为宽大的尺寸,相信没有几个竞争对手能达到这个速度。要知道,保时捷给它的定位是大型豪华GT跑车。五米多的车长令Panamera GTS拥有傲人的车内空间。除了宽裕的前后排之外,它还配备了超大的行李箱。而车内手工缝制的方向盘以及五个圆筒式的仪表盘,也在稳重之余小小地个性了一把。

梅赛德斯-奔驰 S 65 AMG

  S 65 AMG搭载的6.0升V12发动机可以令其在4秒内就完成破百。能做到这样的数据,在跑车阵营中也属凤毛麟角。AMG独有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让它看起来杀气十足,但作为一款豪华轿车,舒适性是万万牺牲不得的。强大的动态稳定装置可以对阻尼实现动态调节,哪怕你把630马力的功率全部压榨出来,它的奔跑姿态依然是四平八稳。黑色的内饰配合碳纤维等极具雄性气息的元素也为它加分不少,极具穿透力的“柏林之声”音箱,更让它进化成了一座舒适的移动行宫。

宾利慕尚四季臻藏版

  每一台宾利都会由克鲁工厂的工匠倾注超过500小时的纯手工工艺进行精雕细琢,而慕尚四季臻藏版所耗费的时间则要更多。它是宾利联合中国当代艺术家林曦打造的新经典,融入了大量的中国风元素。相信工匠们一定提前做了很多关于中国文化的功课。“梅、兰、竹、菊、松”等中国元素被呈现在了内饰贴片和木质面板上,古色古香的配色也更能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内饰方面,移动Wi-Fi、内置iPad、无线键盘和后排小桌板等豪华性标配也一应俱全。6.8升V8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512马力输出表现对它来说恰如其分,充沛又不激进。而超过1000牛•米的峰值扭矩,也可以带来绵厚的持续力量。稳重而又有范儿的气场,这才是宾利车主所需要的。

劳斯莱斯 古斯特II

  作为劳斯莱斯无可厚非的经典,古思特系列自2009年问世以来便没有进行过任何大的改动。在汽车产品更新换代日渐加快的当下,实在有些不合潮流。好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古思特迎来了全新的“Series II”,它拥有全新的嵌入式前大灯和更具流线感的前脸,似乎暗示着劳斯莱斯也开始取悦那些年轻富有的新贵们。

  内饰方面,真皮坐椅可以选装按摩功能,舒适度有了进一步提升。563马力6.6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的输出效率依旧是澎湃且不急促。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添加了卫星辅助传统系统,也就是通过卫星数据预测前方路况,从而让ZF 8挡变速箱进行更精准的预调整。

举重——铁血硬汉

  这种拥有大块头与充沛动力的车型如果参加奥运会的话,相信举重项目再适合它们不过了。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都需要在瞬间迸发出强大的爆发力。此类专为越野而生的车型,往往都具有强大的扭矩输出,哪怕是只有一个车轮具有附着力,可以让车辆顺利脱困。

宝马X6M

  把宝马X6M归类到SUV大军中,其实多少会引起一点争议。因为不论车身线条还是内部空间,它都和SUV大相径庭。大名鼎鼎的“M”意味它走的是纯粹的性能化路线:底盘降低60毫米,新加入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还有专门调教的减震结构,都表明了这是一台视运动如生命的性能车。动力方面,它搭载了宝马著名的EU5发动机,凭借4.4升的排量就可以轰出555马力的能量,并且在宽广的转速范围内都能保持峰值扭矩。自起步开始便源源不断的推背感,这种感觉和超跑实在是太像了。

兰博基尼 Urus

  Urus的出现意味着习惯趴着的兰博基尼终于站了起来,但蛮牛的攻击感是不会做任何缩水的。设计师只在车头部分加入了一些锋利线条,确保它能依旧保证足够的视觉杀伤力——如果浑身都是切割线,那轻微的剐蹭便会造成非常难看的伤疤。虽然在兰博基尼的产品线中它并不是性能最为强悍的一款,但66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在SUV阵营当中绝对算得上摧枯拉朽了。

路虎揽胜运动版SVR

   一直以“越野之王”形象示人的路虎,这次准备在赛道上跑出点名堂。揽胜SVR版已经从骨子里做出了改变,它是捷豹路虎公司特别项目研发部打造的首款车型,也是路虎有史以来最猛的一员战将。纽博格林北环赛道上8分14秒的成绩一举超越了此前所有在此进行过测试的SUV车型。之前根本不把路虎放在眼里的宝马X5M、保时捷卡宴Turbo S等竞争对手,现在见了它也会发怵。至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应该问问它那颗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心脏——550马力的澎湃能量,让它没办法不霸气十足。

福特F-150 SVT Raptor

  这台皮卡的原型车就是“大力神”Atlas概念车,憨厚又敦实的“大头”设计让它显得非常独特,放到豪车云集的北美车展上,甚至有点走错门的视觉效果。但不要小瞧了F-150,它连续37年稳坐“全美最畅销皮卡”的宝座。而今年的它更是换装了全铝合金的车体外壳,作为F-150的高性能版本,6.2升V8发动机的账面数据虽然“只有”411马力,但强劲的扭矩带来的力量感更为丰沛。要知道,攀爬与装载能力才是衡量一款皮卡的重要砝码。

GMC SIERRA 1500 Denali

  在国人眼中,皮卡可能只是一台主打实用特质的交通工具,但在美国人眼里,它却是牛仔文化的主要象征之一。而SIERRA 1500 Denali就是GMC品牌有史以来最豪华、技术最先进的全尺寸皮卡。庞大的身躯、夸张的镀铬大格栅,还有拉人拉货两不误的实用性,都是它拿得出手的卖点。6.2升V8发动机,启动牵引模式后都能拿来拖曳房车了。

  作为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奥运会向人们呈现的不仅仅是运动员在赛场上获得的荣誉和鲜花、金牌和掌声,更是“更高、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的集中体现和展示人类力与美的舞台。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奥运、汽车,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探享之路
  • 德国宝沃BX5新推风尚Plus型 “劲锐轻奢” 不入俗套
  • 说车|优雅外表下的杀气四溢
  • 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集团,奥运月精彩多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