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美无疆
  导读: 每一次BMW文化之旅给我带来的都是心灵的洗礼,汽车作为一个载体,承载的不仅是工业产品或是交通工具,而是对于历史与文化的传承。

  每年一度的BMW文化之旅都会开阔我们的眼界,了解身边的历史。这一次我们从厦门出发,驾驶着全新BMW 5系Li,开始了这次位于福建的探寻文化之路。

  旅程从泉州开始,经德化、莆田、福州,再到终点武夷山。这些并不算熟悉的城市中饱含着它们各自的历史与传承。几天下来,我对于福建的了解也更加深刻。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泉州和莆田,在文化学者的讲解下,我开始逐渐了解他们的历史。泉州兴于唐朝,在宋元时期为“东方第一大港”,被马可波罗誉为“光明之城”,是联合国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这里传承千载的“南音”起源于晋、唐时期,又称“南乐”、“南管”,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乐种之一,亦是中国民族音乐的“活化石”;德化的白瓷始于宋,盛于元、明;莆田木雕则是中国四大木雕之一,兴于唐宋,盛于明清,素以“精微透雕”著称。莆田凭借精湛的木雕工艺闻名海内外,尤以立体圆雕、精微细雕和多重透雕的独特传统工艺久负盛名,众多优秀的传统民间工艺,以做工细腻、风格典雅和造型逼真为特色而代代相传。福州脱胎漆器与景泰蓝和景德镇瓷器并称为中国传统工艺的“三宝”。纵观这一传统艺术珍品的发展史,不难看出,创新的力量始终贯穿其中,使得这一传统工艺得以流传至今并被发扬光大,享誉世界。

德化白瓷

  德化白瓷胎骨洁白,坚实致密,透光度好,其胎釉的技术工艺极力追求玉器质感的完美,以“中国白”闻名天下。而武夷山作为福建第一名山,属典型的丹霞地貌,山貌雄奇瑰丽,这里保存了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我们到访了武夷岩茶的产地,并且参观了岩茶的生产过程。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茶农们的辛勤耕耘,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样,一周的接触也让我对BMW 5系Li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传承了5系家族四十多年历史的前提下,全新5系轿车不仅在设计上对经典进行了新的演绎,同时在技术上更加精益求精。新5系仅车身就需三十多种材料,并应用18种先进的车身连接技术来构建“钢骨铝壳”的智能轻量化车身。车身大量使用铝合金部件与热成型钢,四门两盖均由轻盈的铝合金制成。作为同级别唯一全系车型标配真皮座椅的车型,新5系选用了高档的Dakota和Nappa真皮内饰,11种色彩可选的高雅氛围灯,4种气味可选的香薰套件,让新车为驾驶员和乘客带来全感官的享受。

  毫无疑问,新5系更加舒适、豪华, BMW引以为傲的操控性却依然得到了保留。新5系的车身得益于采用智能轻量化设计,非常坚固和轻盈,比上代产品减重130公斤。新车更是根据中国路况进行了大量测试与调校,首次引入自适应舒适型底盘,提供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和后桥空气悬挂,而后桥采用能够兼顾运动与舒适性的五连杆结构。

 

  一路走来,除了秀美的风景,所到之处,福建当地经济的繁荣景象无不令人印象深刻。这里不同于大城市的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但却有着更加中国化的感官,传统与现代被融合得恰到好处。正如BMW新5系Li,历史的积淀与传承以现代的方式,将其演绎得更加完美。

  文化与工业产品的交融,历史与现代科技的交汇,在全新BMW 5系福建文化探访之旅的过程中,我获得的感悟远远不止一台汽车所能带来的。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宝马、BMW、5系Li,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巡游者
  • 悦美无疆
  • 大自然是最好的设计师
  • 揭幕 88th Genev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