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会客厅|Moving reception rooms
  导读: 1947年,荷兰商人本•庞恩随手一笔画出的草图,不经意间把甲壳虫变成了“大面包”,一个长达半个世纪的情怀就这样开始了。2016年,第六代迈特威横空出世,为这个故事翻开了新的篇章。

“面包”情怀

  这一次来到上海是为了大众T6(第六代迈特威),对这款“大面包”有着特殊情怀的车迷不少,但人们的印象大多都保留在了它第四代之前的模样,我也不例外。

  上世纪60年代嬉皮士运动兴起,Bulli(当时车迷给T家族起的昵称)的出现仿佛与那个时代一拍即合,这款既可用来长途旅行又颇具玩味色彩的MPV成为了嬉皮士心中无可替代的存在。在当时,宽大、圆润、可爱的车身外观成为了嬉皮士最好的画布,心怀“逃离陈规旧习”精神的年轻人们将心中的想法以喷绘的形式在Bulli的车身上进行了释放,并乐此不疲地驾驶它“逃离”在精神之路上。可以说,T系列车型是“T字党”文化热潮的见证者,具备着一段特殊的历史烙印。

  时过境迁,自第五代迈特威面世之后,这款颇具玩味精神的车型为了迎合当下的市场形势,进行了一次“严肃”的转身——一款正儿八经的豪华商务MPV。如今,距迈特威那次革命性的转折已走过了14个春秋,T家族也迎来了第六次换代,大众又会如何续写迈特威的经典传奇,待我慢慢道来。

细腻的商务情怀

  上海,一座充满时尚诱惑的魔都,一座纸醉金迷的不夜城。它有着南方的精致与柔软,每逢来到这里都会被深深打动,然而这一次,一切的感触都被一场阵雨冲褪殆尽。当然,这并不代表我的心情很糟,毕竟在雨中试驾会别有一番感受。

  本次试驾的目的地位于长江江口,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的崇明岛是中国第三大岛屿,被誉为“长江门户、东海瀛洲”。全岛地势平坦、风景宜人,着实是试驾的好去处。在酒店经过一番短暂的修整,伴着淅淅沥沥的雨水,我随着车队向崇明岛出发。

  上海与T6,它们有太多相似的地方,其中最明显的一点便是商务。自T家族转战商务领域后,改变的并不仅仅是外观与理念,而是深知商务人士的需求给出的完美解决方案。一台商务车需要什么?并不只是三排座椅这么简单,细节才更能打动用户的心。

  上海市中心距崇明岛约100公里,路程需要1小时40分钟左右。为了更好地体验T6的商务一面,我放弃了驾驶席位,而是先坐后排。毕竟对于一款主打商务功能的车型来说,这里才是它设计的心脏,也是真正吸引客户的地方。

  坐进车中,第一感觉是宽敞,左右分别设立的第二排座椅互不干扰,给乘坐者留出了充裕的空间。随后的感受是自由与便捷,中排座椅前后可移动的范围几乎涵盖了整个车厢,支持180°转向调整。如果想控制空调,抬头便可以看见操控面板。几乎一切你所能用到的细节,设计师都帮你提前想到了。

  当然,T6最出彩的设计还要属为乘客配备的一张简易桌,它采用了折叠式设计,在不用时可以收纳成为一个扶手箱,打开时足够紧凑排放两台笔记本电脑,或是供三人用餐使用。如果仅一人使用,简易桌还支持向两边平移,提供给使用者更为舒适的体验。

舒适的出行体验

  虽然这一次改款历时很久,但你依然无法在T6身上找到太多的新鲜感,而这种保守的策略在商务车型上屡见不鲜。如果你详细端详迈特威的外形,还是能感受到设计师用心的地方。不过,这一切对于一款MPV来说,远没有其驾乘的舒适性来的重要。

  新款迈特威加入了DCC动态悬挂系统,一改老款车型过硬的悬挂调教,不仅令T6的舒适性得到了大幅提升,在4MOTIION四轮驱动技术的帮助下,该车的驾驶体验也得到了改善。与家族其他车型一样,大众也为迈特威加入了舒适、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见品牌在笼络商务客户的同时并未抛弃家庭用户。多项科技配置的加入令T6在主被动行车安全上得到了很大保障,毕竟将乘客安全送达是高于一切的事情。而这一点T6做得尤为出色。在返程过程中,经过跨海大桥时阵雨正猛,通过方向盘能够清晰地感觉到横风吹打在宽大的车身上。出于安全考虑,我不得不将车速降低至60公里/小时。结果显而易见,T6禁受住了湿滑的路面外加强烈横风的考验,尤其在并线时,出色的底盘稳定性给予了我足够的驾驶信心。

  动力方面,大众依然采用了人们熟悉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箱之组合,成熟的结构与不断完善的调教,为这套动力总成带来了十足的可靠性。203马力与350牛•米的动力输出足够驱动T6这款自重高达2.5吨重的车身,也保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无论是曾经的嬉皮士爱车,还是如今的商务精英座驾,T系列一直满足着特定人群的用车需求。独特的造型与一脉相承的布局,加上众多科技设备的加持,令新款迈特威在当下具备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大众,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未来触手可及
  • 没时间去深港澳车展?没关系 请您看这里!
  • 皮卡+DJ Amarok Power概念车更显时尚现代
  • 改款大众尚酷R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