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享之路The road of Explorer
  导读: 江南小镇的美景与美式的狂野不羁似乎总有些格格不入,但在几千年之前,这里就已是连接东西方文化的重要桥梁。

  海上丝绸之路,自两千年前开通以来,便成为沟通东方与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位于中国南北航线的宁波,皆有商舶汇聚于此,并由此延伸至海上丝绸之路。而今,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时代的背景下,这里依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我们来到宁波,与福特探险者进行了一次轻松的亲密接触。探险者可以说是美国人民的老朋友,福特的品牌加上强壮的身躯,让它理所应当的成为美国市场上的代表车型之一。作为一款车长超过5米、搭载了7个座位的中大型SUV,它能够适用各种生活和工作场景。而在国内,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这一级别的SUV车型,令这款外观阳刚、充满了力量感的美国车在国内路上的能见度也愈发高了起来。

  全装进口的身份加上福特熟悉的家族化设计,让福特探险者看上去延续了福特锐界的整体感觉。相对而言,探界者的车身更大,造型也更加方正。大面积的中网和方正的大灯让前脸看上去更加大气,隐藏式的D柱设计减少了整车的厚重感,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

  探险者的座椅相当宽大,在功能性上也有较高表现:座椅记忆、腰部支撑调节、座椅通风/加热均有配备。第二排座椅为4/6分割设计,右侧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左侧的座椅则只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在第二排座椅前方配有两个USB接口和车载电源接口,提升了乘客的便利性。在安全配备方面,该车除了常规的侧气囊、头部气囊等配置之外,还为第二排乘客配备了福特的安全带气囊,令安全保护更加全面。第三排座椅完全折叠之后可以形成一个平整的后备厢空间,便于拿取和装载货物。后两排座椅折叠之后可以形成一个深2100毫米的巨大装载空间。此外,探险者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配备有电动尾门和感应式电动尾门。

  老款探险者上使用的是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次福特将探险者的动力再度强化,新车有2.3T和3.5T两种发动机版本可选。单看2.3T发动机410牛·米的扭矩就已经超越了前代3.5升发动机,而到了这代探险者所搭配的3.5升涡轮增压发动上,它凭借着356马力、501牛·米的蛮横动力输出将探险者的动力推向了一个新高度。这台发动机还被运用到现款的林肯领航员身上,且动力调校得更加激进。

  虽然换装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由于3.5升的大排量,即便是车重超过2.2吨,探险者依旧保持着美式大型SUV的底气,再加上宽阔的车内空间和高高在上的视野,驾驶探险者其实是一件很放松的事情。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被调校得较硬,弯道时支撑到位,对路面颠簸的处理也富有韧性,经过减速带时减振和弹簧处理得相当干脆,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只要习惯了车身的尺寸,探险者很容易就会让人享受到美式SUV独有的乐趣。

  俊秀的江南美景将福特探界者映衬得更加大气舒适,美式的豪放在南方细腻的空气中,更加显露无遗。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福特,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最好的一面,给你
  • 端午 | 一辆车,一个目的地,追逐拂过心头的风
  • 勒芒24小时|永不言败与传奇归来
  • 进无止境 Go Furth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