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无止境 Go Further
  导读: 福特探险者推出25年来,一直在追求创新的道路上进无止境,全球累计销量超过700万辆,曾连续多年稳居全美SUV车型销量榜首。新福特探险者将使消费者体验前所未有的强大性能、燃油经济性、多功能性和更多智能车载技术。

  “福特探险者重新定义了大型SUV,” 福特全球产品开发集团副总裁宁睿(Raj Nair)表示,“作为福特SUV家族的明星车型,2016款探险者集时尚外观、强大动力和全方位性能于一身。伴随着全球累计超过700万辆的销量,我们相信每位车主都有属于他自己和福特探险者的故事。”

进无止境 Go Further

  第一代福特探险者于1991年面世,其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不仅满足了消费者举家出游的“探险”需求,也成为车主展现自我个性的绝佳场所。25年来,福特探险者先后推出五代车型,累计销量超过700万辆。作为销量最高的SUV车型之一,探险者同时也在全球超过100个市场销售。

  “探险者深受用户喜爱,他们同时也期待它能继续在性能和科技创新方面保持领先,从而带给他们更多的驾驶乐趣,”2016款福特探险者的首席工程师Arie Groeneveld说道,“这是一个很高的标准,但我们力争打造全球最好的SUV车型给消费者。”

  全新动力选择

  2016款福特探险者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两套全新的动力选择,以满足更多SUV用户的不同需求。精英版、运动版和全新铂金版车型搭载3.5升V6 EcoBoost双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可输出356马力的峰值功率和501牛·米的最大扭矩,是福特EcoBoost发动机家族目前性能最为强大的动力先驱,一经推出便被评为当年“沃德十佳发动机”。

进无止境 Go Further

  另一款动力选择——2.3升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是福特首款采用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作为EcoBoost发动机家族的新成员,它在进一步提升发动机工作效率的同时,还可以有效削减涡轮介入迟滞的现象,提供更加宽泛平直的扭矩输出曲线和绵绵不断的动力,从而实现了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276马力的峰值功率和410牛·米的超强扭矩输出,可以让你领略到新福特探险者更为强大的性能。与去年我在阿拉斯加驾驶的搭载3.5升Ti-VCT V6发动机的老款车型相比,2.3升EcoBoost发动机虽然在功率输出方面实力相当,但扭矩则足足提升了15%。探险者在高速公路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一直有口皆碑,这也是消费者一直以来选择并青睐它的重要原因之一。若说美中不足之处,那就是与动力单元相匹配的仍旧是SelectShift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更硬朗 更智能 更强大

  与前款车型相比,新福特探险者的外观流露出更加“不羁硬汉”的范儿:遒劲而灵动的线条勾勒出美式肌肉感十足的车身,位置上移的标志性前格栅向上直接过渡到表面隆起的更加立体的发动机舱盖。全新设计的车顶行李架还增加了雨水导流槽功能,而重新设计的尾部扰流板则进一步提升了空气动力性能。前大灯也进行了增强升级,除了标配的LED近光灯,还可以选配LED日行灯及雾灯。可视化前大灯的散热片结构设计,既实用又充满科技感。前大灯自动远光感应调节系统通过集成在前风挡玻璃上的前视摄像头来探测前方及对向车流情况,并可以自动切换前大灯的远、近光模式,避免因大灯的光线造成对其它驾驶者的干扰。

进无止境 Go Further

  在为期两天的试驾过程中,我无时不能体会到新福特探险者搭载的更多创新技术对于行驶安全性的提升和保障。比如车辆前后都配备拥有广角镜头的摄像头,也许不算什么过人之处,但它还具备自动清洗功能,这可就称得上是业界首创了。

  作为开创行业先河的福特专利技术,后排乘客肩部至上半身区域的安全带内配备了一个充气式气囊。在发生碰撞时会迅速充气,可以使碰撞冲击力减弱到传统安全带的1/5,有效分散了后排乘客胸部的冲撞压力,并能保护头部和颈部,因一步提升了后排乘客的安全。

  新福特探险者配备的其他先进智能配置还包括带碰撞预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该系统允许驾驶员设置车辆巡航速度和前车间距,使用先进雷达技术不断监控前方车流,根据当前交通状况减慢或恢复车速、维持车辆间的预设距离,有效减少疲劳驾驶、提升燃油效率。当系统监测到有碰撞危险时,会主动向驾驶者发出警报,必要时,制动装置立即预准备,以便在驾驶者操作它们时立即响应,有助于驾驶员尽快刹车。

进无止境 Go Further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通过前视摄像头系统帮助驾驶者实时“监测”左右两侧车道标志线,确保车辆行驶在正确的车道上。当系统侦测到驾驶者在没有进行操作时车辆行驶偏离正常车道,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会通过方向盘震动发出警示并通过调整转向扭力将车辆引导至正确的车道内。

  集成两侧来车预警技术的BLIS®盲点信息系统则利用车辆两侧安装的多波束雷达组件来侦测车辆行进时驾驶者的视觉盲区,或倒车时距离车辆两侧13.7米范围内、时速8公里以上移动的物体。当探测到移动物体时,系统会通过外后视镜上的闪烁信号以及车内的蜂鸣器来提醒驾驶者。

  通过超声波传感器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可以辅助驾驶者进行平行或垂直停车,同时经过升级的主动泊车辅助系统还可以辅助驾驶者平行驶离停车位。整个过程中车辆的转向操控将由系统进行智能控制,驾驶者只需根据显示屏提示控制油门、刹车以及切换挡位。在拥挤的都市中寻找到狭小的停车位时,这项功能对于很多驾驶者而言,不可谓不是一个福音。而在停车之后需要从后备箱取放大宗物品的时候,驾驶者只需在后保险杠中部下方做轻踢动作,智能传感器即可感应,实现自动开启车厢尾门。在移动互联成为趋势的当下,新款福特探险者的前后排均配备了以供电子移动设备充电的USB插口。

  第二代MyKey智能钥匙系统允许车主针对不同钥匙,对车辆的多个功能进行设置,从而在车辆外借时保证行驶安全。车主将车辆借给他人使用时,系统可以限制车辆的最高时速、更早的燃油存量预警提示、限定车辆音响的最大音量,甚至在驾乘人员没有系安全带时彻底暂停车载娱乐系统工作。

  全新铂金版高端车型

  从采用实木和拉丝铝合金材质的内饰设计,到配以Nirvana真皮的多向电动调节座椅,车门内饰板和中控台上也多处采用了铝合金拉丝和亚光灰木的装饰。可加热的方向盘也配有实木饰条并且采用真皮包覆,尤其是采用与整体内饰一致的独有缝线风格,精良的工艺和高品质材质无不彰显出高贵优雅之气——全新铂金版车型以消费者可见可感的方式全方位提升了新福特探险者的质感及品质。

进无止境 Go Further

  “全新铂金版车型是精工细作的最佳代表,”福特汽车北美设计总监Christopher Svensson表示,“也是迄今为止所有福特汽车产品中内饰最为精细优质的。”

  全新铂金版车型同时还成为福特汽车中首款搭载采用Live Acoustics™和Clear Phase™技术的500瓦索尼音响系统的车型,Live Acoustics技术的音响效果可媲美世界最为著名的音乐大厅,带来更为真实震撼的听觉享受;Clear Phase技术则可更好得消除其他杂音干扰,使车内乘客如艺术家般在专注地尽情享受音乐。

  智能四驱系统  随时开启极致探险

  新福特探险者对悬挂系统进行了升级优化,在提升操控性能的同时又确保了静谧的车内环境,使车主能够尽享舒适和探险的双重乐趣。搭载智能四轮驱动和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可以用比眨眼还快20倍的速度完成一次对车辆附近地形的检测,从而为车辆提供更为精准的操控和牵引。

  智能四轮驱动系统通过不间断地监控车辆速度、油门位置和转向角度,判断车辆状况和驾驶者意图,以确定最佳的前后扭矩分配,防止出现车辆起步打滑,这有助于使车辆在任何地形上都能保持稳健的行驶。在沙地、草地或者碎石路面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会改变脉冲率,从而帮助减缓车速。

进无止境 Go Further

  为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搭载智能四驱系统的新福特探险者在大多数定速巡航条件下,可实现快速无缝变换前后轮之间的扭矩,新升级的驱动分配显示仪则会清晰得显示车辆在不同模式下前后轮的动力分配。同时,智能四驱系统中还收集了各种车辆系统中数以百计的数据,如加速度和转向速度、车轮转速、方向盘转角和油门踏板位置。

  通过旋转位于中控台上的操控旋钮,驾驶者可在行进过程中根据路况变化选择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的不同模式——普通、雪地、沙地和泥地——来设定发动机、变速器、刹车和四轮驱动系统的不同响应模式。同时,该系统还集成了坡道辅助控制系统。为了提供更便捷的行车体验,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默认设置为“普通模式”,以满足消费者日常行车需求。

  无论是可以“随时去探险”的运动版车型,还是精雅高贵的全新铂金版车型,作为一款纯正的美式大型SUV,新福特探险者在延续其一贯硬汉风格和全面性能优势之外,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智能技术,更强劲的性能、多功能性以及更为良好的舒适性与便捷性,有望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大型SUV市场中继续占有一席之地。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福特、试驾、探险者、SUV,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重新定义紧凑级SUV T-ROC探歌凭实力开启“T纪元”
  • 探享之路The road of Explorer
  • 高烧不退的SUV
  • 最好的一面,给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