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雪埋山海,载我独钓寒江雪
  导读: 从多伦多出发,沿48号公路一路向北,驾车一个小时时间便可以看到锡姆科湖(Lake Simcoe),湖泊占地面积有750平方公里,这里是令垂钓爱好者趋之若鹜的圣地,亦是我的圣地。


  一个小时的公路旅程对于一款性能版车型来说纯属热身,因为接下来冰雪交织的Simcoe才是路虎揽胜运动版SUV那台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大显身手的地方。

  从这里开始,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丢下自己的座驾,选择冰上巴士或转乘雪地摩托,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当然,如果你也像我拥有这样一台值得信赖的“伙伴”。

  冰钓并不一件简单的事,至少和悠然惬意沾不上边,恶劣的环境和寒冷的气温很容易让你手足无措,尤其是放弃租借Simcoe当地提供的木屋的时候……在每一次踏上冰湖之前,不仅钓竿、开孔器、冰钻、支架、碎冰网、帐篷、取暖炉这些专业设备缺一不可,更重要的是——准备好你的探险精神。如果一切就绪,那么出发吧。

  有四条R21尺寸的雪地轮胎傍身,265毫米的离地间隙保驾,那些令驾驶者胆寒的路面在这台路虎揽胜运动版面前变的乖巧无比,车轮碾压积雪而过,一条清晰的车辙随着烦恼慢慢离我远去。手握方向盘,望着皑皑白雪,浓浓期待之情油然而生。

  拥有一辆可以踏雪穿山的SUV此时会觉得无比美好,设备与行李随时可取,4.7破百的加速成绩是我钟爱的不二理由,毕竟对每一位喜欢远游的人来说,都希望将路程的时间缩的更一短一些才好。

  “春钓滩,夏钓潭,秋钓荫,冬钓阳。”对于垂钓爱好者来说四季皆可垂竿,但冰雪中垂钓却别有一番韵味。在拿大东海岸拥有将近两万五千个湖泊以及全长超过十万公里的河流,每逢冬日,湖水千里结冰却不会冻透,在厚厚的冰层之下,鱼儿依然活跃。驾驶着爱车一路前行,零下摄氏40度的气温冻不住内心的火热,觅得一处佳地,停车,一切准备就绪。

  Simcoe湖水之下犹如一座宝库,是多种味道鲜美鱼类的重要产地,迎着冬日暖阳,望着白雪皑皑,在冰封千里的湖面开凿一深洞,未知世界就在脚下。

  搭支架、扎帐篷,对我来说,除了鱼上钩的一瞬,最美妙的过程便是在皑皑白雪天地中,成功搭建起自己的一方天地。开孔、下钻,飞扬的碎冰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抛下饵料,时刻准备于冰下游鱼进行一番角逐,不知觉乐在其中。这就是冰钓的乐趣,不关乎于数量,而在乎其过程,鱼漂微颤,轻提杆,所有的乐趣全在这一瞬间……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古人的江雪意境绝美,可惜我没有一叶孤舟,值得庆幸的是我有一台路虎揽胜运动版SUV。来年,待到雪埋山海,定约三五知己好友,再一探冰湖雪山,再一寻冰下游鱼。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路虎、雪山、自驾,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吃货的自驾游,从一台车载冰箱开始
  • 星星之火 试驾路虎揽胜星脉
  • 彰显品位的利器 盘点近期推出的那些特别版车型
  • 又是一年收官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