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 试驾路虎揽胜星脉
  导读: 相比起熟悉事物的改变,我们有时候更愿意去接受生命中的新鲜事物,因为相较于那些期待,惊喜往往更容易被满足。因此,当我第一次看到星脉的时候,一向的保守立刻被惊艳所淹没。

  相比起熟悉事物的改变,我们有时候更愿意去接受生命中的新鲜事物,因为相较于那些期待,惊喜往往更容易被满足。因此,当我第一次看到星脉的时候,一向的保守立刻被惊艳所淹没。

  全球汽车行业的增长点已经被SUV车型占据了一段时间,对于专业生产SUV的路虎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时机。在陆续推出了极光、发现神行等新车型之后,路虎又将自己的产品线明确地分为了揽胜和发现两个车系,随后便开始逐渐细分车型,成就了整个路虎家族的壮大。

  在发现5刚刚推出的时候,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对路虎新的设计语言有些微词。因为老款发现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实在是根深蒂固,方方正正的硬汉形象一下子变成时尚的帅气小伙总会需要时间适应。不过在我们还没说服自己的时候,星脉的出现,一下子让我们领教到路虎在设计方面的创新原来是这么诱人。

在挪威峡湾的美景里,一队整齐的星脉总能成为自然美景中最突出的工业美学。从曾经的略微严肃转变得如此时尚,可见路虎设计师对于品牌的用心和定位的转变。同平台的星脉与捷豹F-PACE属于路虎主打豪华的产品序列揽胜车系的第四位成员,定位在极光和揽胜运动之间。从外观来看,它更像是缩小一点的揽胜运动版,相比前者,它的设计更为大胆和前卫,锋利的线条折角和协调的车身比例让它不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那么迷人。

  英国汽车设计师对用极佳的比例来把握尺寸这件事儿向来是独门绝学,当然路虎也不例外。星脉有着4.8米的车长和接近2.9米的车款,但是高度却不到1.7米。远看虽然是一个标准中型SUV的大小,但实际上它却比保时捷Macan大了一圈,更接近中大型SUV的尺寸。看上去简洁平直的线条和低矮的车窗都让星脉看上去更紧凑,视觉上的重点也会停留在LED纤细的灯组上。为了让车身看上去更加光滑,设计师甚至采用了可伸缩的门把手,而实际的效果也让星脉看上去像是一块精心雕琢的技术品,没有任何突兀,只有精密到极致的工业感。

  星脉的内饰让人坐进去就会生出一种好感,这种好感除了源自颜色和材质外,还有那种属于现代的科技感,让你觉得它在未来的几年都不会过时,属于那种具有前瞻性的设计。这主要得益于内饰三块屏幕的设计,取消了繁琐的实体按键后,内饰变成了极简的风格。放弃了实体按键后,星脉用一块分辨率非常高的触控屏替代了这部分功能,同时增加了三个实体按键控制人们日常用的最多的功能。整套内饰的设计非常前卫,很容易给驾乘者带来科技的喜悦感。但车窗按键被移到了常规位置,这让我这种保守派还是觉得少了些路虎的味道。

  在国内,路虎为星脉准备了两款发动机。其中装备2.0T发动机的入门车型将车系价格拉低到了68.8万元,最大功率为250马力,随后还将提供一款300马力的高功率调校版本。我们试驾的是全系顶配的P380首发限量版,官方售价104.8万元。该车配备的是捷豹路虎车型上常见的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80马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7秒。全系车型均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F-PACE的平台加上揽胜的光环,让我对星脉的驾驶感受早已有了预期,而偏向运动和公路化的驾驶感受也的确符合星脉的定位。通过豪华细致的驾驶氛围和更高的静音标准,星脉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显然要比F-PACE更好,同时也少了一些F-PACE的躁动,这当然不是一件坏事。更好的当然是星脉的越野能力。在空气悬架的帮助下,越野高度时,星脉的接近角/角/离去角依然保持了27.15度/23.5度/29.07度,涉水深度650毫米,这已经与城市SUV完全划清了界限,而星脉采用的路虎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具备节能、标准、草地、砂砾、雪地、泥沼/车辙、沙地等模式,3.0T还提供后桥电子差速锁。其实你只要知道它的性能很强就好,并且纯电子控制的四驱系统对于驾驶员来说操作也更简单,只需调整到相应模式,就能克服面前的大部分难题。

  转向轻柔顺滑,这也是构成星脉舒适性的一个重要组成。游荡在北欧山路上,轻松地转动方向盘划过每一个弯道,紧致的车身并不会成为拖累,温文尔雅却充满了能量。3.0T车型使用的空气悬架同样是构成舒适性的一部分。通过随时感知路面状态,空气弹簧能够迅速调整硬度来维持舒适性,而减振器的阻尼设定也属于硬中带着一些韧性。它可能不会压过路面坑洼之后像一艘游艇一样忽忽悠悠,也不会像坐在石头上一样硬邦邦,而是让你感知路面的状况,同时把大部分颠簸吸收掉。同样在弯道中,充足的侧向支持也是让星脉保持优雅姿态的一大保证。

  丰富的车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具体的路虎,产品的多样化也让整个品牌变得更加丰满。星脉的出现,让我们对于路虎甚至对于整个豪华SUV市场都有了更加细致和准确的判定。对于一款全新车型来说,星脉已经足够让我们眼前一亮。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路虎、星脉,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彰显品位的利器 盘点近期推出的那些特别版车型
  • 又是一年收官展
  • 待到雪埋山海,载我独钓寒江雪
  • 路虎与PAUL SMITH跨界合作 联袂打造定制版路虎卫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