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红绿灯前显露自己的复古情怀?
  导读: 过往的曾经因为稀少而变得珍贵,那些满满的情怀,又该如何得到释放?

人们对于经典的留恋之情为这一切提供了动力,那些传世的经典毕竟只能是少数人的收藏或是富豪的玩具,但是为了追随心目中的神圣之光,人们总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寻找那些与自己心目中经典相关的各种元素。或许是一个最爱的车模,又或许是一个复古方向盘,甚至一张经典的车身贴纸,都可以让人们联想到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和那些动人的故事。

当然,汽车厂家和设计师也不会轻易丢下这些情怀以及情怀背后的市场。经典的捷豹E-TYPE早已在官方的指导下得到了复刻,而欧美那些手工工厂更是对复刻车型充满了兴趣,高度还原甚至出现了专门收藏复刻车型的群体。在这个复古风吹遍全球的年代,这些被回忆和市场炒起来的“新品”价值也随之水涨船高。那些曾经被认为守旧古板的车系,也从此挺直了腰板儿,开始大肆宣扬它们的品牌传承和艺术设计。这其实是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愿意看到的,这里面似乎蕴含着一些东方人对于传统的固守,但可惜的是,在汽车领域,东方人的底蕴似乎还是少了一些。在我们奋力用全新理念诠释未来之时,骄傲的西方人念念不忘的是他们曾经的辉煌——那些属于汽车的美好时代。

奔驰G-Class

据说早在新一代G-Class设计之初,设计师就被下达了“在10米之外看不出与老款区别”的要求。这其实并不意外,而且毫无疑问会得到市场的认同。这个特殊的车型用独特的外形设计,让自己与品牌在人们心中留下了坚实的烙印。从上世纪70年代诞生至今,G-Class的外形变化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也正是这种特立独行的风格,不仅得到了车迷的追捧,还获得了时尚年轻人的喜爱,在他们看来,这辆与时代与众不同的车型实在是太酷了。

当然,在性能上G-Class仍在不断进步。源于军用需求的初衷让它在可靠性方面鹤立鸡群,随后奔驰又十分聪明的将它定位为高端民用市场。上一代G55和G63通过AMG的“蛮横无理”,硬生生为这款硬派越野车赋予了跑车版的动力性能。刚刚上市不久的新一代G500更是将这个方盒子的神话无限延伸了下去。

路虎 Defender

在与奔驰G-Class相似的领域里,还有一位更加恪守传统的固执老头,同样是军品出身,同样是硬派越野,同样的一成不变——路虎Defender,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忠实的守卫着英国人的傲慢。不过身为SUV世家的路虎并没有将Defender与豪华联系到一起,而是将它的朴素和坚韧保留至今。让它老老实实的成为一个品牌象征,至于赚钱的事,就留给了霸气的揽胜完成吧。

结构简单、越野出色、可靠性超高让路虎Defender成为了完美的工具车。没有任何多余的电子设备,也没有追求舒适享受的追求,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让你能够不断地到达未曾触及过的地域。或许它的绝对性能会让人感到不以为然,但是当你看到它的样子,你就会生出一种莫名的踏实和信任,这种承载了半个多世纪的探索精神,无论在什么时代,都是我们向往和追求的目标。

保时捷 911

911换代了。对车迷而言这可是天大的新闻。这个跑车界的神话实在有太多故事为我们所传颂,而每一代911几乎都没有让我们失望。曾经的996车型只是因为大灯设计的些许变化就遭到了车迷的吐槽,随后保时捷便义无反顾的回归传统。在车迷的心中,911的特别不仅是发动机的布局和独特的驾驶感受,那张青蛙脸也已经成为永恒的象征。在不断创新不断引领的跑车领域,从没有哪款车能像911这样历久弥新,这本来就是一个奇迹。人们不愿意接受它的变化,于是保时捷也只能不断地将911从完美变得更加完美。

科技感十足的新内饰设计、优化了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预留出的混动设计,新一代911车型已经为我们透露出经典在未来的样子,让人更加确定的,是它不变的“青蛙脸”和不断进化的运动激情。

劳斯莱斯幻影


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将幻影归纳到这个选题的范畴,因为从外形的变化上讲,每一代幻影都不尽相同,但奇怪的是,那些保留下来的经典元素就是会让人感到似曾相识,更准确地说,无论它变成什么样子,它都是如此的劳斯莱斯。

幻影的老款车看上去会觉得很新,而新款车又看上去很老,或许它们的样子不同,却总是透露出一种完全相同的气质。这其中或许有品牌的光环作祟,但设计的神奇之处也是如此让人无法反驳。漫长的换代周期让每一代幻影都充满着生命力,即便是那台“年迈”的6.75升V12发动机,似乎也会伴随劳斯莱斯,一直低沉厚重地转动下去。

感谢那些固执,那些坚守,让我们能更加清晰地回忆过往,更加自信地迎接未来。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奔驰、劳斯莱斯、保时捷,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汽车:记忆与回味之旅(德国篇)
  • 难以抗拒的敞篷乐趣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敞篷轿跑车
  • 2018北京车展:激情落幕,变革来临
  • 揭幕 88th Genev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