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时代|驱动未来
  导读: 当奥迪还被称为“霍希”时,一句关于豪华的承诺,奠定了奥迪延续至今的品牌价值——“进取、尊贵、动感”。从那一刻起,奥迪的每款车型都成为品质与品位的象征。作为奥迪品质的呈现者之一,奥迪A6前身——奥迪100(C1)于1968年横空出世。高雅的外观加上超越同级别车型的性能优势,使其一经推出便受到热情的追捧,为奥迪品牌后续车型的成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尊贵、豪华、时尚的全新外观

  新奥迪A6L的长、宽、高分别达到5036毫米、1874 毫米、1466毫米,轴距达到3012毫米。相比上一代车型,拥有更加大气的身量,给人更加高雅、动感的感觉。其外观设计展现了诸多全新的设计语言,在传承奥迪品牌一贯的尊贵与豪华的同时,更完美地诠释了年轻、时尚的运动气息。

  奥迪的车灯技术已经成为不可复制的家族标志性设计。新奥迪A6L同级独有的鹰眼设计理念全新矩阵式LED大灯集成了近光灯、远光灯、日间行车灯,静态转弯灯等多种功能,无论是设计还是功能,都走在时代的最前沿。

  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具有超高的辨识度,全新前保险杠拉宽了视觉效果,更显年轻、运动。车身侧面带高光黑色装饰的密封条、带镀铬饰条的侧裙和门把手侧镀铬凸显高贵、大气。全新尾灯造型配合全新楔形镀铬排气管以及后盖上的镀铬亮条,使车身的尾部造型更显年轻、动感。新增七种车身颜色,赋予客户更加多元的七彩生活。

 

精致典雅的豪华内饰

  新奥迪A6L提供十种内饰组合可供选择。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人性化关怀,即便只是一个按键的大小、行程长度、力度、选材,甚至按下的声音,都经过顶级专家的精心设计。此外,由于不同的材质在受热后的膨胀程度不同,因此奥迪对相邻两个部件的接缝要求非常严格——每一个间隔宽度均要保持绝对一致,对按键热膨胀的控制达到十分之一毫米的精准级别。同时,以LED为光源的隐藏式灯带雅致地萦绕在乘客周围,点亮全部座舱,渲染了车内的豪华氛围。乘客还可以根据需要调节四个乘坐区域的光亮强度。

  对于乘坐者来说,新奥迪A6L的后排座椅是不折不扣的VIP席位。无论是空间设计还是设施配置,都对中国高档C级车用户进行了量身定制。坐在其中,可以充分享受其细致、尊贵之处。比如同级独有的温控杯架,可对放在其内的饮料进行加热或者冷却,使饮品处于5~58℃的最佳口感温度,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负离子发生器具有消烟除尘、净化车内空气的功能,在雾霾等恶劣天气时,给予用户拥有清新空气的车内环境,更有助于帮助驾驶者缓解因长时间驾车所引发的疲劳情绪。

  新奥迪A6L的后座按摩功能则通过10个充气气垫提供包括脉动、敲击、伸展、腰部及摆肩在内的5种按摩模式并能以3种不同强度进行按摩。另外,座椅的通风功能通过4部极为有效的吸入式换气风扇进行3级通风调节,保证在炎热时节提供愉悦的乘坐温度,在寒冬季节还能对坐垫、座椅靠背及侧向支撑部位进行3级加热。值得一提的是,新奥迪A6L采用的是同级独有的欧洲顶级小牛皮座椅。

  新奥迪A6L的全景天窗带来如同温室般的自然光照明效果,给车上乘员以极为愉悦的驾乘享受。其操作简便,可通过车内多处按钮进行操作,也可通过中控锁功能遥控操作。除此之外,全景天窗细密的遮阳帘可遮挡强烈的日光并可电动调节至任意位置,即使在天窗完全打开的情况下,也可配合后风挡电动遮阳帘和后侧窗手动遮阳帘进行后排及整车空间的遮光。

信息娱乐系统

  新奥迪A6L搭载全新升级的MIB II high系统,实现功能更多、运行速度更快、存储空间更大、显示效果更好。带汉语显示的增强型导航系统以及带MMI touch触摸板的MMI多媒体交互界面系统,为驾驶者带来全新的人机工程学操作理念,将直观便捷的控制与强大的功能完美结合。其中,8英寸可伸缩显示屏和7英寸驾驶员信息系统能够显示更为丰富的信息内容,对信息进行分区优化;MMI touch触摸板、经典的MMI软键(Softkey)及功能硬键(hardkey)提供了包括中文手写输入、划指遥控及语音输入在内的多种输入选择,便捷的操作能够大幅减少注意力的分散。另外,长按MMI touch触摸板4~5秒可以启动Siri,用户在行车过程中可通过语音输入搜索地图路线,极大增加了驾驶者行车期间的安全性。

  MMI touch触摸板能够提供中文繁、简手写输入并能够识别超过29000个汉字,同时提供中、英、数字混合输入识别。新增目的地“导航→自由搜索”,用户可用手写板输入地址且支持连续输入。在不同MMI菜单功能下,MMI touch触摸板内置的光亮照明标识会自动开启并显示其快捷功能,诸如导航地图的快速启动、媒体预设频道的快速选取等功能尽收于方寸之间。

  在高档C级车细分市场中,新奥迪A6L开创了专门针对后排成员的“后排娱乐系统”。通过集成在后排中控台的MMI系统,后排左右两位乘客都可以通过独立的视听系统,来决定自己前方10.2英寸超薄高分辨率显示器里显示的信息及娱乐内容,包括调频广播、数字电视并可直接访问后排单碟DVD驱动器、提供3000首MP3格式音乐存储量的车载硬盘、USB接口、双SD卡槽以及AMI奥迪音乐接口。

  尤值一提的是,前排座椅头枕与位于其后的显示器采用分离式设计,这不仅展现了充满科技感的时尚气息,而且不会因前排座椅角度调整而造成使用不便,更不会影响到前排座椅安全头枕的功能。

  为了完美体现整车信息娱乐系统及后排娱乐系统的强大功能,奥迪A6L针对不同车型配备了多种音响系统。其中标准音响系统提供了6声道、10声音单元的高质量音频效果,12声道、14声音单元的BOSE环绕音响系统则能够释放出600瓦精准、震撼的声音效果,将每一处声音细节完美地再现。

全新的动力组合

  新奥迪A6L采用全新的动力组合:新增同级别最高效的1.8 TFSI发动机以取代现款车型中的2.0 TFSI发动机,功率由132千瓦提升到140千瓦,扭矩则保持320牛•米不变,百公里加速时间由8.7秒缩短至8.5秒,百公里油耗由6.8升降至6.5升。3.0 TFSI低功率版发动机取代2.8 FSI发动机,功率增大至20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为6.5秒。另外,3.0 TFSI高功率发动机和2.5 FSI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也得到全面提升,尽显新奥迪A6L的运动实力,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

新增多项车上服务功能的Audi connect

  新奥迪A6L搭载的Audi connect实现全新升级,新增多项智能服务功能。用户可把Audi connect作为车上无线热点使用,最多可供8人使用,信号连接稳定,支持加密连接,保证用户上网时的私密性和安全性。另外,Audi connect的全新功能将为驾驶者在行车驾驶途中提供极大的便利,迷你地图可帮助驾驶者过滤掉无用的导航信息,有效避免走错路等现象;新增停车场查找服务,实时为用户提供附近停车场的位置及收费信息,方便驾驶者选择合适的停车场。更设有中国专享服务、奥迪新闻、经销商活动、违章查询、道路限行等信息可实时查询。

安全无虞的驾驭感受

  新奥迪A6L配备了进一步升级的夜视辅助系统(night vision assistant),升级配备了识别野生动物的功能, 探测距离从15~90米提高到15~130米,并且可通过制动准备以及制动辅助来缩短制动距离,让驾驶员得以从容应对,为夜间驾驶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当热源出现在远红外摄像机捕捉范围内,经过电脑处理的图像会在仪表盘中以黑白对比色进行显示。为了有效地提高夜间行车安全,行人或移动物体的热信号经过处理后会以黄色标识显示。当行人横穿车辆行驶方向时,系统会迅速做出判断并以红色突出显示,同时发出声音警告。

  新奥迪A6L还配备有“奥迪驾驶模式选项”,通过MMI系统的显示及操作,驾驶者可以选择系统中预设的“高效”、“舒适”、“自动”和“动态”以及“个性化”五种模式。通过不同模式的选择,发动机的响应速度、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转向系统的舒适取向、悬挂系统的“软硬”程度以及自动空调系统等都会进行相应的调整。

  新奥迪A6L配备的平视显示系统可以显示彩色画面,通过不同的颜色将各种信息分类,具有很高的可识别性。新车型还对平视显示系统的设计进行了改良,改良后的平视显示系统更加安全、便利,视觉效果更佳,使这款车的尊贵感受更完美。 此外,新奥迪A6L还装备有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Audi pre sense)、带有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 Stop & Go)、奥迪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Audi active lane assist)、奥迪侧向辅助系统(Audi side assist)、夜视辅助系统(night vision assistant)、平视显示(HUD)和自动泊车辅助(park assist)等一系列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为出行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2016年,采用创新的双线产品配置结构的新奥迪A6L震撼上市,其所有动力总成上都可以安装高端装备,打造运动型和舒适型两种装备包,全面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此外,新奥迪A6L还提供了更多超值选装装备,用户可根据自身喜好打造专属的个性化装备。灵活的装备策略,全面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使新奥迪A6L的产品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奥迪,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高烧不退的SUV
  • 年终“毒药”展 聚焦2017广州车展
  • 珍藏经典
  • 尹哲:每一辆奥迪都是一个梦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