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哲:每一辆奥迪都是一个梦想
  导读: 尹哲生在北京西三环边上的海军大院,因为家中部队的关系接触汽车较早。他从小喜欢车,梦想就是长大之后拥有一辆自己的汽车。随着时间推移,尹哲为自己设立了一个又一个梦,而自己,则成为了去完成一个又一个梦的圆梦人。

金融行业投资人
北京文咖思吧创始人
老爷车收藏家
奥迪车主

  尹哲生在北京西三环边上的海军大院,因为家中部队的关系接触汽车较早。他从小喜欢车,梦想就是长大之后拥有一辆自己的汽车。随着时间推移,尹哲为自己设立了一个又一个梦,而自己,则成为了去完成一个又一个梦的圆梦人。

  尹哲长大后拥有的第一辆车是捷达,随着时间推移和时代发展,一辆捷达显然无法满足一位爱车人对汽车工业的热爱。于是,他开始想拥有更多的车,梦想车单上面的一辆辆座驾成为了他一个个的梦。尹哲开始把自己理解成为一个追梦人,不断圆梦、造梦、追梦的人,不断反复。沙漏一样的拼搏让它乐此不疲。
 
2006年,尹哲开始收老车,国家开始推行的环抱政策让很多老车被强制更新,这些车中不乏很多车况非常完好的经典车型。经典意味着岁月的符号,这些极赋年代感的车型走进了尹哲眼中。尹哲从此走上了收藏的道路,一种莫名的力量鼓舞着他这样做,这种情感在当时难以言表,后来有人将这种情感归纳成为两个字——情怀。

  在尹哲儿时的记忆中存留了很多车,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奥迪。2002年冬的一个雪天,正值年少的尹哲开着一辆奥迪V8与朋友在路上“小飙”。他现在带有quattro技术的奥迪V8在雪地上的表现非常好,好过朋友的同级豪华轿车。在尹哲慢慢经济条件允许之后,开始不断接触诸多国际知名豪华品牌在性能上的优势。最终发现,在特殊路面上奥迪的quattro技术是其他品牌无法相比的。事实也证明,在诸多国际赛事上,奥迪战车与它的quattro技术在不断刷新着纪录,不断创造着传奇。而这些传奇让尹哲成为了奥迪的粉丝,那一句“突破科技,启迪未来”也深深烙印在他的心里。

  这一次经历对尹哲今后对座驾的选择起到了深远的影响。尹哲买车最先考虑性能,认为一辆车最核心的东西也是别人最不可复制的东西是性能,而不是亮眼的外观。说到这,他提起了自己最钟爱的一辆座驾——奥迪100CC。

  这是尹哲收藏中最有价值的一辆车,很多收藏家和国家领导人都与这辆车接触过。他对我们说,这辆车背后的意义远比他本身更重要。奥迪100CC见证了奥迪来中国的发展史。这里不是指四十、五十年代奥迪在一汽设厂,而是1984年邓小平签署了关于这个振兴中国汽车发展工业的文件。当时决定中外合资这件事对中国汽车发展的影响很大。起初,中国想引进来自美国的克莱斯勒,同时引进发动机的488技术。但由于美国有一派反对将核心技术引入发展中国家而导致搁浅。

  “现在很多人都开始玩老车,已经形成了一种主流趋势,这是我希望看到的,也意味着我们国家真正开始有了懂车、玩车的人,所谓的汽车文化其实就是这么形成的。老实说,新车和老车在一块,才能形成年代的阶梯状,才能够有这种文化。”从尹哲的谈吐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对汽车的热爱。他说响应国家推行的环保政策,并不代表要把老车都踢下去,让它们进入坟墓。很多汽车是一个时代的经典,甚至说是一代枭雄,是一个时代的符号,一个时代发展的标志。而这些车,应该被保留下来,不是被强制报废。

  界定是否能成为老爷车、有没有收藏价值,虽然业内有公认的标准,但在尹哲看来捷达、桑塔纳、富康都值得收藏,因为它们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汽车逐渐成为私家车后,老百姓生活改变的一个时代。所以它们一样值得收藏,一样经典。拿奥迪来说,这个品牌可以复制的车太多。比如第一代A6、V8,都是非常经典的产品。

  就像尹哲所言,一个时代说一个时代的话,他如今选择的座驾依旧是他心爱的奥迪——A8L W12。这台旗舰座驾代表了奥迪所有最尖端的技术与科技实力,也是奥迪企业文化和精神的最佳写照,也是像尹哲这样奥迪的死忠粉最理想的座驾。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奥迪、A8L W12,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高烧不退的SUV
  • 年终“毒药”展 聚焦2017广州车展
  • 珍藏经典
  • 澎湃时代|驱动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