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驾江南
  导读: 江南,无疑是中国最具水墨诗意气质的灵秀之地。每当杨柳垂岸,清风拂面之时,身处江南之地,端一杯龙井,看娇嫩的绿芽在水中绽放,远眺彩云舒卷天地,人生可谓惬意之极。无论是一游西湖畔的苏提春晓与曲苑荷,一看瘦西湖的长堤春柳和五亭桥, 亦或到秦淮河上醺一番浅吟清唱,都不负阳春三月这大好风光。

  江南,无疑是中国最具水墨诗意气质的灵秀之地。每当杨柳垂岸,清风拂面之时,身处江南之地,端一杯龙井,看娇嫩的绿芽在水中绽放,远眺彩云舒卷天地,人生可谓惬意之极。无论是一游西湖畔的苏提春晓与曲苑荷,一看瘦西湖的长堤春柳和五亭桥, 亦或到秦淮河上醺一番浅吟清唱,都不负阳春三月这大好风光。

  古人有江南可以信马由缰,在工业时代的今天自驾无疑是最好的方式,当然,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拥有一辆沃尔沃XC90这样值得信赖的伙伴。

  一路由北向南行驶,都市中留存的白墙灰瓦,仿佛将江南富饶的历史画卷铺陈开来。在乌镇、南浔,鱼米之乡的碧水潺潺令人心旷神怡,缓慢的生活节奏会让你身心放松,回归到一种自然的状态,体味人生淳朴的一面。而蜿蜒穿梭在小镇中的河流,会为你将江南古镇的风姿勾勒的淋漓尽致。在南京、扬州一带,承载着古都独有的历史厚重感,哪怕路面上的一块青苔石板间,都好似凝结着雅韵风姿。在南京听一曲金陵调,在扬州品一叩吴钩酒,想必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的意境已体味三分罢。

  每一次自驾远行都会令我兴奋不已,虽然沿途风光旖旎,但长时间的跋涉难免令身体疲惫。此时,你会感受到拥有一辆舒适的座驾是有多么重要——澎湃的动力可以将赶路的时间减少,宽敞的空间令你不必为行李烦恼,全景天窗让你更好得享受春日暖阳……最重要的是你并非形单影只,还有一台值得信赖的伙伴载你前行。

  离开南、扬两地,最值得一去的地方无疑是那座“人间天堂”——杭州。钱塘之尾,西湖之畔,晚风微醺,轻舟荡漾。正值阴历三月的杭州烟雨朦胧。不管它是否有古时文人墨客笔下的那般秀丽无双,仅凭如今这满山茶翠、黑瓦白墙,便足以在江南美景中稳占一席之地。太多的词赋描写过杭州美景,而每一次故地重游都宛如一场不真实的梦境,美丽,生怕被叫醒。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沃尔沃、自驾、江南,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汽车:记忆与回味之旅(瑞典篇)
  • 吃货的自驾游,从一台车载冰箱开始
  • 来自北欧的坚持
  • 迟来的诱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