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北欧的坚持
  导读: 坚持永远是成功的必要因素,尤其是在马拉松这样的体育项目,或是一个近百年的汽车品牌当中。

  瑞典,全称瑞典王国,是一个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国家,北欧五国之一,首都为斯德哥尔摩。瑞典西邻挪威,东临波罗的海与芬兰、波罗的海三国隔海相望,西南临北海,并与丹麦隔海相望。领土面积约为45万平方公里,约15%的土地在北极圈内。

  瑞典是一个高度发达国家,也是欧盟成员国之一,被视为具有社会自由主义倾向以及极力追求平等,社会福利制度极为完善。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人类发展指数中瑞典通常名列前茅。

  提起瑞典你会想到什么?相机?家具?音响?跑车?总之,无论顺序如何,你始终逃不过沃尔沃。作为全球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始终致力于成为行业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纵览沃尔沃九十年历史,沃尔沃走出了一条颇具传奇色彩的发展道路,共推出了超过100个车型,还创造了2000多项发明与专利,为全球汽车工业的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沃尔沃的故乡在瑞典的哥德堡,位于瑞典西海岸卡特加特海峡,面积722平方公里,城区人口48万,包括周边城市的大哥德堡地区有85万人。是瑞典第二大城市,也是斯堪的纳维亚最重要的港口城市之一。

  那么提起哥德堡你又会想起什么呢?自然少不了世界几大马拉松之一——哥德堡马拉松。而这,也正是这一次被沃尔沃邀请而来的原由之一。哥德堡半程马拉松是全球半程马拉松比赛的起源地,起源于1980年,以健康、自然环保、注重家庭等理念,有别于其它半程马拉松赛事的北欧人文理念而著称,这些理念与沃尔沃汽车所倡导的北欧幸福观紧密相连。虽然整个城市人口不足50万,但是本次马拉松参赛的选手却有6万之多,其中大部分都是当地居民。加上观众和工作人员的话,这个数字将超过20万人。也就是说,在马拉松的当天,全程将近一半的人都或多或少的参与到其中,这不仅说明了哥德堡马拉松的受欢迎程度,而且也表达了人们对于这个全城节日的期待。

  21公里的赛程对于平时没有系统锻炼的我来说绝对是一项挑战。好在哥德堡宜人的气候和现场活跃的人群给了我不少的动力。与国内火爆的马拉松不同,这里虽然同样人潮攒动,但却秩序井然。除了起点和终点之外,几乎没有维持秩序的警察或者工作人员。一切都是在一片热闹却又惬意的氛围下,而我自己,也是在不断的坚持当中,一边欣赏这个美丽的城市,一边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半程马拉松。主办方精心设计的线路不仅让参赛者领略到瑞典西部海岸独特的群岛自然风光,更让参与者在世界上最好的“天然氧吧”中感受跑步所带来的纯粹快乐。这种环保的理念和倡导的北欧幸福观与沃尔沃不谋合而。就这样,一场半马赛事、一家汽车公司,就这样被串联在了一起。

  来到哥德堡,位于西郊的沃尔沃工厂一定要去。这里濒临海岸,工厂周边围绕着草地和森林,环境十分清新自然。在访客中心可以搭乘工厂里的蓝色列车,沿线可以看到从金属板材到成品车的整个汽车生产过程,参观沃尔沃产品线的幕后工厂,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车间。

  1924年7月25日,古斯塔夫·拉尔森和阿瑟·格布里森两人制定出了后来闻名于世的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创建计划。1927年,沃尔沃第一款系列车型ÖV4 Jakob于4月27日在哥德堡工厂下线,标志着沃尔沃汽车的诞生。

  作为沃尔沃汽车的诞生地,沃尔沃博物馆位于哥德堡市阿伦达尔区(Arendal),这里收藏了从第一辆汽车OV4 到今天的大部分沃尔沃车型,置身于此,沃尔沃近90年的发展历史一览无遗。博物馆内还有许多非产品类的珍贵藏品,包括格布里森和拉尔森早年创业时共用过的办公桌。

  博物馆陈列的PV444 是沃尔沃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车型。二战结束后,这款车型成为瑞典经济复苏中第一款流行的轿车。另外博物馆还展示了沃尔沃环保研究的历程,包括1980年代超轻量化及替代燃料的LCP概念车、1992年ECC 混合动力概念车等。

  博物馆还专为世界汽车比赛中屡获佳绩的沃尔沃汽车特设了一个展区,不仅有为汤姆·特洛纳(Tom Trana)、G-M 斯科(G-M Skogh)、古纳·安德森(Gunnar Andersson)等人书写拉力赛传奇的PV车型,也有今天在巡回汽车锦标赛上常胜不衰的多款车型。

  今年是VOLVO品牌成立90周年,沃尔沃汽车凭借着北欧人独特的坚持,不仅在汽车的安全性方面不断创新不断追求,更是打造出了众多经典车型。如今无论是XC90还是S90,在汽车技术、环保理念以及安全性上都在引领着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此外,自2015年以来,沃尔沃汽车与中国市场也展开了一系列的体验活动,其提倡的简约、真实、满足的北欧生活方式正在中国这个沃尔沃的第二本土市场日益深入人心。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瑞典、沃尔沃,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汽车:记忆与回味之旅(瑞典篇)
  • 烟花三月驾江南
  • 沃尔沃 源自人 传于世
  • 最具创新人机交互系统 沃尔沃汽车Sensus赢得全球最高荣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