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记忆与回味之旅(瑞典篇)

  沃尔沃 480ES

  进入80年代,沃尔沃方正的外形设计开始逐渐被人们所适应并接受,但是这并不代表沃尔沃不会紧跟潮流。在1986年的日内瓦车展上,480ES的亮相让人们看到了沃尔沃年轻时尚的一面。480ES是一款三门四座运动型跑车,跳灯的设计非常符合上世纪80年代的流行风格。它同时也是沃尔沃首款前驱车型。该车配备1.7或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在95至120马力之间,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截止到1995年停产,480ES共生产了80463辆。

  沃尔沃 850系列

  1991年推出的850系列,为沃尔沃开启了新的时代。与之前的700系列相比,850虽然保持了直线为主的轮廓,但棱角不再那么分明。850在这一级别中突破性地采用了前轮驱动,配备横置直列5缸2.5升发动机,其中高性能版T-5R与保时捷共同研发,采用5缸2.3T发动机,功率达到240马力。值得一提的是,850 T-5R还是首款在5个座位都配备3点式安全带的车型。

  沃尔沃 JACAOB OV4

 

  JACAOB OV4是沃尔沃的第一款车,它于1927年4月14日正式下线。该车采用木质结构,搭载1.9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8马力,配备3速手动变速箱,轴距2850毫米。由于敞篷的设计,OV4并不适合瑞典寒冷的天气,因此在1928年,沃尔沃推出了OV4的硬顶版车型PV4。OV4从1927年~1929年一共生产了205台。

  沃尔沃P1800

  沃尔沃于1960年推出了P1800系列运动型轿车。这款车搭载1.8升100马力四缸发动机,配合充满动感和优雅的外观设计,足足热销12年,赢得大量拥趸。这也是很多人心目中最美的沃尔沃。截止到1973年6月27日P1800车型正式停产,在近13年的时间里,共有47492辆P1800交付到用户手中。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3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沃尔沃,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来自北欧的坚持
  • 烟花三月驾江南
  • 沃尔沃 源自人 传于世
  • 最具创新人机交互系统 沃尔沃汽车Sensus赢得全球最高荣誉



  •